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越南峴港 - 洗滌心靈之旅

除了《湖光山色中歐小國-斯洛文尼亞(Slovenia)》,還有這篇稿,都是去年五月寫好的。某些內容可能與上一篇重疊了,但為了保持文章的完整性,還是照post吧。越南嘛......是B小姐蠻喜歡的一個地方,到過胡志明市、峴港,相信將來還會計劃到芽莊、河內的。我周不時都會推薦朋友或客人到越南玩,佢地都會以為我老點,但去過的人,回來大都是快樂的。


越南峴港 - 洗滌心靈之旅

踏入初夏,天氣屈屈悶悶,心思思想到外地渡假,找家漂亮Resort,Hea一個周末充電一下。但是來來去去都是泰國、峇里、沙巴,不是不好,已經去過太多次,想找點新鮮感。有!只需直航兩小時,就到越南中部渡假旅遊勝地峴港Danang。靚Resort?有!靚沙灘?有!美食?都有!

(photo by AABB Happy Travel)

近幾年越南積極發展旅遊業,特別是芽莊、峴港等被人忽略了的小城鎮,品牌酒店相繼插旗,令原本寧靜的小鎮漸漸熱鬧起來。其實越南中部一直是歐美旅客鍾愛的渡假勝地,因為那裡有許多漂亮酒店及沙灘,峴港更曾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人生必到的50個景點之一。只是香港人前往限制多,沒有直航又要辦簽證,加上許多人一直對越南仍存有誤解,以為遍佈地雷,很落後,治安差,所以沒有太多朋友選擇前往越南渡假。數年前遊覽過胡志明市,不但因此而愛上越南人的純樸及美食,更發現對越南的舊印象迅速褪色,換來是純樸和可愛的人與事。


服務貼心 Fusion Maia Resort
座落在被譽為全球十大最美麗的My Khe Beach海灘上,Fusion Maia Resort是越南峴港的一所五星級精品酒店,亦是全亞洲首家提供無限Spa的酒店。度假村提供過千呎的別墅式Villa,全部均有私人泳池、iPod底座及喇叭和平面電視。職員會帶你走過像迷宮的花園通道,來到現代化的越南式別墅,每所別墅都享有高度私隱。一進內便是偌大的客廳,配有設備齊全的小廚房,廚具一應俱全。房間設計揉合了越式及時尚建築風格,典雅舒適,半開放式浴室,設有花灑淋浴及大浴缸,落地大玻璃設計讓你在室內每一處都可以欣賞私人花園及泳池景色,令人心曠神怡。因為服務超卓,環境優美,房間舒適,並提供人性化的貼心服務,加上「無限Spa」的啅頭,令謹開業數年的Fusion Maia一直大受歡迎,屢獲獎項。更多房間相片請到【無限Spa】越南峴港 Fusion Maia Resort



全日免費「無限Spa」
酒店在開幕時為了突圍而出,以「無限Spa」作賣點,酒店的房價已經包含了每天免費做Spa Treatment的費用,每位住客每天最少可以預訂兩個療程,如完成療程後還有空檔時間,客人可以繼續享用其他療程,最適合熱愛揼骨的香港人。Treatment的款式都很多元化,主要分為三個部分:按摩、美容、美體瘦身。技師都很年輕,手勢很好力度適中,十分舒服。

在Spa Centre裡面設有一個只供成人使用的瀑布式泳池,提供越南中部地區最為齊全的溫泉水療設施。酒店擁有蒸汽浴室和桑拿設施。客人還可在圖書館和瑜珈室內享受安靜時刻。


小朋友怎麼辦?不用擔心,在沙灘旁也設有一個 Infinity Pool,歡迎所有住客。



酒店每日提供免費瑜珈課堂和許多富有越南特色的付費活動供住客參加



24小時全天候早餐
喜歡Fusion Maia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一定是可以「隨時隨地吃早餐」。放假即使在旅行,都要為了吃早餐而較鬧鐘起床,常常想:如果可以睡到自然醒才享用早餐多好!Fusion Maia就實現了筆者的夢想。經過早機的煎熬,晚上12點幾便「shut down」睡到不省人事。除了「何時」,住客還可選擇在「何地」享用豐富早餐,包括在私人別墅內、漂亮沙灘上,又或者可以選擇乘搭酒店免費往來會安古城的小巴,到古城內的funsion cafe享用早餐。

到會私人早餐


到會早餐到私人別墅中享用,幸福的享受


古城內嘆早餐

餐廳裡奏著慵懶的音樂,我們望著這充滿歷史氣息的古城建築品嚐著美味的英式早餐,被外國遊客包圍的環境下,差點以為自己身處在歐洲的小村落中。


酒店餐廳美食 價廉物美
酒店的餐廳提供各種亞洲美食,Fresh餐廳則在池畔提供海鮮,Tonic酒吧供應茶點,價錢公道。雖然坐車出外晚飯也是很方便,不過即使在酒店裡頭享用三餐,依然感覺很超值。




免費專車來往會安古城 (Hoi An Town)
Fusion Maia 酒店距離會安古城 (Hoi An Town) 和峴港國際機場有不到15分鐘的車程。酒店提供一日幾班免費Shuttle Bus來往會安古城 (Hoi An Town)。酒店地利位置極佳,可方便地前往附近景點如:峴港市中心、Thu Bon河、五行山 (Marble Mountain) 和日本橋 (Japanese Bridge)。

酒店:Fusion Maia Resort
網址:maiadanang.fusion-resorts.com/‎
地址:Trường Sa, Khuê Mỹ, Ngũ Hành Sơn, Đà Nẵng, Vietnam
電話:+84 511 3967 999
參考房價:Pool Villa (約USD395起/晚)


慢步古城,細味會安歷史情懷
中世紀時期的越南中部曾是一個繁華的商貿港口,不少中國及日本商人在此營商,所以深受中日文化所影響,後來被法國統治,經過殖民地時期的洗禮,融入歐洲文化,峴港變得更加獨特,散發著多元文化的色彩。



古城裡大部份的建築物都保持原始面貌,街道上沒有太多汽車,只有電單車、單車及人力車在四周穿插,很多原住民至今仍會戴著三角椎形斗笠帽子,提著擔挑販賣水果,撐著小船橫越河道,慢活的懷舊越南氣息,讓我一見就愛上了。

 










另類遊古城

Fusion Café內有免費Wifi,還有免費單車租用給遊客用另一個方法遊覽古城,喜歡刺激點,更可租用綿羊仔遊覽古城,型爆!


走進原住民會館,了解會安歷史
因為十九世紀時很多中國及日本商人聚居,所以街上有不少由當地華人所蓋的會館。幾乎所有建築物都是兩層設計,樓上有露台伸延,會安文化跟中國文化好似,越南姑娘所穿著的長袍不就是由中國旗袍變化而來的嗎?古裝片才看到的茶寮,竟然出現在眼前,非常有趣!1999年,會安古城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來遠橋,又名日本橋 (Japanese Bridge),是會安古城內重要地標之一。

掛燈籠,放河燈
入夜後的會安古城更浪漫,燈籠逐一被點亮,整個城市頓時被燈籠光籠罩,竟然有中秋節的氣氛。街上的小販不再是賣水果及小食,改為賣許願燈,一個個用紙製的燈罩,內裡點燃一個蠟燭,加上一個手寫的願望,把它放到河中隨水漂浮,願望就會實現。這是傳統的會安習俗,跟放天燈一樣有異曲同工之妙。

 



越式美食,令人回味
位於會安古城有一間由歷史古蹟改建成的餐廳,在頂層雅座可欣賞會安古城漂亮的河景。餐廳提供精緻越南及國際Fusion菜,食物美味,價錢相宜。不暗越南文,可試試餐廳內的特色套餐「Taste it to remember us」,價錢由389,000VND到459,000VND (約142HKD到168HKD)。Luxury Set Menu 389,000VND,菜式包括:

1)Sakura Appertizer (tiger prwan covered crab meat & seafood w. salad in sour & sweet),越南大虎蝦,肉嫩彈牙,沙律清新開胃。



2)Fried Mackerel with passion sauce,熱情果做的醬汁跟煎魚超配,好好味



3)Seafood curry (prawn, squid, fish, oyster) with steamed rice,海鮮的鮮味融入咖哩汁裡,香濃味美



4)Yoghurt,越南風味的奶昔,以新鮮果肉打成,甜甜酸酸的很美味

店名:SAKURA Restaurant
地址:119-121 Nguyen Thai Hoc, Hoi An, Vietnam
電話:+84 510 391 0369
營業時間:08:00 AM - 10:00 PM
參考網址:http://www.hoiansakura.com/


峴港市中心食海鮮
越南魚產豐富,價廉物美,遊客可到市中心食海鮮。近市中心的My Khe Beach沙灘沿岸,擠滿了海鮮大排檔,可一嚐地道越南海鮮餐。海鮮店沒有中文餐牌,店員英文也不太好,點菜時只好指手劃腳,煮法也只有清蒸或燒烤,衛生情況一般,勝在夠地道,味道倒是不錯的。

店面
清蒸獅奄

海鮮炒飯
越式炒辣蟹
蒜蓉蒸蝦

店名:Thanh Hiền
地址:Biển Mỹ Khê T20, Trường Sa, Quận Sơn Trà
電話:(0511) 3 848 000 - 0905 340 528
營業時間:09:00 AM - 11:00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