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全球最大酒店集團將誕生:萬豪122億收購喜達屋

全球最大酒店集團將誕生:萬豪122億收購喜達屋

華爾街見聞 2015/11/16 19:26

萬豪國際11月116日宣布,將斥資122億美元收購喜達屋酒店及度假村。攝:Andrew Kelly/REUTERS

萬豪國際 (Marriott International) 將支付122億美元收購喜達屋,打造全球最大的酒店運營商。此前報導稱,錦江、海航和中投等三家公司競標收購喜達屋。



萬豪國際集團是一家跨國酒店管理公司,在納斯達克上市。酒店集團由J. Willard Marriott創立,公司現由總裁兼首席執行官Arne Sorenson領導,業務在美國境內外超過80個地區,管理逾4000家酒店,共69萬間客房。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員工15萬人。

華爾街見聞網站此前提到,另一全球酒店巨頭凱悅和不少中資企業也有意收購喜達屋 (Starwood)。此前《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稱,包括錦江國際、海航集團和中投公司在內,至少有三家大型中資企業向國家提交報告欲競購喜達屋集團。

知情人士們表示,過去兩個月中,這些公司分別向中國政府提交了競購意向書。考慮到此次收購的潛在規模,中國政府希望只有一家中資企業去競價,以免在競購過程中互相提價。
過去幾個月中,喜達屋一直在對收購流程進行戰略性評估,並且聆聽了來自全球各地企業的收購提議,知悉相關流程的人士表示。

喜達屋旗下擁有喜來登 (Sheraton)、威斯汀 (Westin)、瑞吉 (St Regis) 等酒店品牌,在全球擁有超過1200座房屋的產權。今年4月,喜達屋董事會暗示,由於擔心發展速度落後於競爭對手,對被收購持開放態度。

========================================================================
估唔到Marriott咁有錢......講緊係122億,美金!
今次真係酒店界嘅歷史,B小姐都曾經在其中一間Starwood旗下的酒店任職過,都幾鍾意依個品牌。唔知Starwood會唔會改名呢?

【有關Starwood歷史】:喜達屋酒店及度假村國際集團是世界最大的酒店集團之一,於1980年成立,1998年更名為現有名稱。集團總部設於美國紐約,旗下包括九個酒店品牌,在全球皆有直營據點與品牌授權經營,共95個國家擁有超過1000間酒店及度假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