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台南.景點】安平老街 漫步走

安平老街,是上一次到台南錯過了的景點。聽說這裡很有懷舊氣息,一條充滿故事的老街。第一天到達,吃完伊蕾特布丁之後,日落比想像中快,趕不及到觀夕平台看夕陽,所以慢慢步向安平老街。





就算冇做功課,走在老街上,都不難猜到哪些是這裡的土產。蝦餅、蛋捲、還有一些只有在這裡才見到的手工餅乾,來發掘吧!


除了吃的,還有一些手工藝小店,售賣自家手作得意飾物。



安平劍獅埕,裡面都是充斥著賣土產的小店。在台南,時不時都會見到這隻像獅子又像麒麟的神獸,同沖繩那隻很似樣。一查之下,原來係咁嘅:

安平曾是國姓爺鄭成功所屬水師駐防重鎮。當兵士操練結束後返家,便將獅面盾牌掛於門上,再將刀劍橫插在獅口,這便成了威嚴勇猛的「獅咬劍」。盜賊見了,知是官兵的住宅,便不敢入門偷竊。百姓見這「獅咬劍」圖像,氣勢懾人,能阻嚇盜賊,使之卻步,便紛紛仿傚,以求「獅咬劍」能威鎮八方,震伏百獸,護民安宅。




走到街尾了,感覺這條街很寧靜,有點像南丫島的小街,慢活的感覺。


茶湯會,在街尾見到的,像很好喝。想試試翡翠檸檬但係賣晒T^T



街尾有間三層高的手信店,規模很大啊。

台灣有很多這類的「熊仔餐廳」,從伊蕾特步行至平安老街途中也見到一間,仲有賤熊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