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台東之旅@Day1.1 - 出發!五個女人一個墟

旅程的第一站,是香港機場 (爛gag mode),首先會合同行的團友。原本這個Trip是跟媽媽二人世界之旅,不過就在臨出發的數星期前,媽媽問:「郭太都有興趣去,我哋個Trip可唔可以加人?」無所謂呀,多人d熱鬧d,不過唔知有冇機位喎......聽日返公司Check先。就係咁,我地個旅程就由二人變成五人。先來介紹一下:B小姐,B媽媽,郭太,郭太女,郭太姊



一到機場就發生的哈碌小插曲

由於太遲book的關係,我們那班機已經很full,為了節省金錢,我們分別乘坐兩間航空公司。我和媽媽乘坐中華航空,郭太乘坐長榮航空。

她們先到達,負責唱錢及買電話卡,等我們出閘就可以立即起行,心諗:「這個plan超完美!」可是當我們到達機場後,找了五分鐘也找不到她們的踪影,聯絡上導遊後,才發現原來我們真的去錯航廈!中華航空是在第一航廈,但長榮是在第二航廈,omg!我一邊怪自己太粗心大意,一邊著導遊開車載我們去第二航廈找她們。希望她們坐定定,不要走過來第一航廈找我們就好了。因為出境航廈不能停車太久,我負責下車找,找到了就call導遊兜回來接我們。跑呀跑呀,嘩,大堂好大,找不到。最後出動到「服務台廣播」,終於見到喇T^T 找得妳們好苦啊....

全速前進 向花蓮進發!

上車後,大家嘻哈一輪,大呼好彩。雖然因為此個小插曲延誤了行程一會兒,但賺了經驗,人無事就好了。導遊再一次自我介紹,他姓游,家住阿里山腳,是典型台南的熱情大哥。游大哥非常風趣又多話,有他在你不會愁寂寞,只要你願意聽,他就很樂意嘩啦嘩啦地說個不停。美中不足是媽媽跟郭太等都不暗國語,所以未能全部明白,我自然就當上翻譯的角色。

雪山隧道真的很......長

全台灣最長的隧道「雪山隧道」,原名坪林隧道,簡稱雪隧,是台灣第一、全世界第五長的公路隧道,為蔣渭水高速公路的一部份,是前往宜蘭花蓮「必經」的隧道之一。隧道足足有12.9公里長,加上隊道內限速單線行車,感覺好慢好慢,為甚麼那麼久都未到出口?

慢駛半小時,終於見到曙光了











宜蘭蘇澳豆腐岬食海鮮

坐了兩個多小時車,肚子打鼓了,游大哥帶我們到一個叫豆腐岬的地方午餐,他說這裡的海鮮挺新鮮的。我們喜歡海鮮,但到別國旅遊,點海鮮有時候是令人頭痛的環節,因為不懂當地的方言,又不懂烹調的方法,又要顧全大局的荷包,與其叫我點,不如你介紹仲好。經過導遊給意見,胡亂點了一台餸,埋單大概食左每人HKD80,都算平。
 


開餐!
真心介紹這個「炸芋頭餅」,是豆腐岬的名菜,加少少椒鹽很好吃。
白灼蝦,後悔沒叫活的,有點霉不好吃

爆螺頭,這碟味道不錯,幾鮮

白飯魚羹,又是很地道的一味,超多白飯魚跟荀絲煮成,吃慣濃味的會覺得淡,清的來又有淡淡的胡椒味。

炒蜆,很普通的菜式

炒雜菜,在台灣吃炒菜都冇得輸


餐廳附近的風景也很漂亮


超好吃「花生捲+冰淇淋」,從未嘗過的冰火味道!

剛才吃完午飯,游大哥又帶我們去附近的小鎮買花生糖及冰淇淋花生餅。他說這裡的花生糖不痴牙很好吃,每次來都會買回家。我們買了一盒來試,花生味的確好香,又便宜。另外一個特別的小吃就是冰淇淋花生餅,游大哥買了一份請我們吃,吃得很飽不想吃,游大哥立即生氣了,我忽然醒起我又犯了台灣禮儀大忌「別人請你吃東西必須要接受並吃完讚好吃才有禮貌」,急急說對不起,接過即大口咬,有一種「估你唔到」的感覺,很奇妙的味道,冰冷香甜的雪糕配上鹹鹹的莞茜蔥香,花生碎,又鹹又甜的,但味道竟然出奇咁夾,好好味!是小妹不識貨,以貌取餅,這個「冰淇淋花生餅」大家一定要試,在宜蘭羅東夜市都有。

我發現...原來我掛住食,沒有拍攝實物

((下星期三再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