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台東之旅@Day1.3 - 花蓮民宿「阿魯娃藝宿館」

是次旅程,我們分別在花蓮、宜蘭及台北,各住一晚,行程的確有點趕的,不過出發前諮詢過友人意見,包車應該沒有問題,所以就按照媽媽的意願,一次過遊覽花蓮及宜蘭兩地。

在選擇住宿方面,B小姐亦花了不少時間做Research,B媽想住些特色的民宿,找到一間境外漂流,是一棟外貌猶如希臘藍白小屋般的民宿,一見即露心心眼,可惜只有4間房,一早full晒了。


接著我們就篩選了兩間近年才新開的花蓮民宿:
1) 阿魯娃藝宿館 http://www.aluwa.com.tw
2) 慢。生活 http://www.leisurelylife.com.tw





因為緣份安排,我們最終選擇了謹開業1年的「阿魯娃藝宿館」,是由一戶姓吳的家庭合力經營,房間不多,暫時有7間,包括三間2人房,三間4人房,一間VIP房。剛好有適合我們人數入住的空房,我們訂了一間A101 四人房 (園區花園景)A203 雙人房 (山景+海景),喜歡網頁的簡潔及背景音樂,讓人感覺很舒服。實景就如網頁內形容一樣「潔優雅的擺設,這裡不只是令人舒眠的睡房,也是讓身心得到舒緩的居室,這個假期由此展開…」


晚飯前Check-in,民宿主人出來迎接,蒲進內便看見很多木材雕塑及擺設,我們十分好奇周圍觀賞及拍照,等待了一會,我們便獲得房間鑰匙。進入房間及樓梯範圍必須先換上拖鞋,確保地方整潔。






房間方面,空間感充足,設備齊全,插頭也很足夠。住了一晚我覺得樣樣都好好,乾淨舒服,窗外的美景令人心曠神怡,還不時聽到窗外傳來蟲鳥的鳴叫聲。但是媽媽好像不太慣,她說浴室的水壓及溫度很難控制,床褥太軟,被子太厚,讓她睡得不好。但我完全不覺得,床很舒服,睡得很香甜。郭太三女都很喜歡阿魯娃,還說明年要再來這裡多住幾天。






窗外有個小露台,可以泡杯茶靜坐談心



吳先生很友善健談,跟我們聊了很久,大談養生之道及兒女經,還有他經營這民宿的願景及未來發展理想。從言談間聽得出吳先生是一位孝順父母的好兒子,愛護太太的好丈夫,疼錫兒女的好爸爸,他有三個兒女,大兒大女都出外打工,剩下小兒和他一起生活及打理民宿。他的小兒很乖巧及俊俏,常常引來女住客要求合照,哈哈。


這份營養早餐是由小兒子每早親手煮的,天天都不同款,吳先生教我們吃這早餐的「正確次序」,應先吃水果,然後蔬菜,最後才吃澱粉質,這樣對腸道消化及營養吸收是最好的。飲料方面,每天鮮製蒸餾咖啡及豆奶,為這份早餐劃上完美的句號。

感謝吳先生一家的熱情招待,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他們除了經營民宿,還一直努力研製自家原創伴手禮,因為商業秘密的關係,我不會披露內容,但我真心期待你們的製成品。好的民宿需要大家去支持,誠意推薦這家用心經營的花蓮民宿「阿魯娃藝宿館」,保證你們有一個愉快難忘的假期。

阿魯娃藝宿館
http://www.aluwa.com.tw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順安村北三棧122號
電話:+886 3 861 0360

((待續, 星期三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