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台南.美食】清代牛肉麵

嚟台灣點可以唔食牛肉麵?唔知點解,台灣的牛肉麵總是好吃一點,無論是牛肉、湯底還是麵質,在香港是很難吃到那個味道。所以在第二天,我們專程去了一間牛肉麵餐廳吃午飯。




點解係「清代」?原因好簡單,只係因為當日早上去完洪瑞珍之後,我們在Google Map上尋找,最就腳而且評分不錯就是這間。隨心揀,卻沒有令我們失望。

 



餐廳裝潢很簡單,就是普通台灣食店的樣子。店子面積不算大,但空間舒服整潔。找了一個位置坐下,看看牆上的餐牌,一眼望晒,就是牛肉麵、牛肉湯麵、牛肉拌麵、牛肉冬粉、牛肉拉麵等,牛肉湯麵和牛肉麵價錢相差TWD20,我們問有甚麼分別,原來是一個有牛肉,一個只是牛肉湯+麵。那我們就點了兩客牛肉麵(TWD80),及一份水餃(TWD40)。



牆上掛著「以馬內利」的木牌,店子簡介,包括理念、湯頭、及小菜,為何要選用澳洲牛肉也解釋得很清楚。



這裡的湯頭是藥膳口味,跟平時食開的唔同,入口覺得好清甜,不油膩,同埋沒有味精。牛肉煮得好淋同入味,麵條爽滑,好味。



另外小菜水餃也很美味,裡面包著菜肉饀,大小適中,一口一隻,配以微辣豆瓣醬食,很快兩人便清晒成碟20隻。



總結,用心牛肉麵店,誠意推薦,大家有興趣可以試下。


清代牛肉麵
地址: 台灣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五段23號
電話:+886 6 275 1797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下午5:00-9:00pm
週六 中午11:30am-2:30pm 下午5:30-8:30pm
週日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