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去日本?停一停,諗一諗

其實......自從311以來,一直想寫這篇好耐好耐,但一直不知從何下筆。
(以下都是本人的心聲,如果你是日本的死忠Fans,如有得罪請多多包涵,不喜勿插。)

我作為愛香港、愛地球的人類,我認為我有義務將這些重要的資訊分享給大家,因為你們都有權知道的。本人十分欣賞日本人的優質品得教育,不能否認,他們的公民教育是做得很好:有禮貌、做事有條理、有誠信有交帶。工作上我也曾認識不少日本朋友,我也十分喜歡和他們合作。但是,他們國家現正發生的種種,是絕對對全球做成嚴重的威脅!

根據日本官方數字表示,日本一直是台灣人No.1熱愛前往旅遊的國家,我估No.2捧場客,應該是香港人了。因為低廉旅費的吸引,大家便把之前的恐懼忘記得一乾二淨。香港人就是善忘的,仍然很多人不怕繼續前往日本旅遊。可能好多人會說:
「車,如果真係幅射全地球人都死架啦,點驚得咁多」
「之前check過都話冇事啦,只係大家太杞人憂天」
「XX距離福島咁遠,冇事嘅」
「如果真係流左入海,邊度食魚都有事啦」

大家說以上這些話之前,有沒有認真了解過311究竟是甚麼一回事呢?
背後的真相又是否真的那麼簡單?





27年前,切爾諾貝爾核災造成的爛攤子至今也未能收拾,烏政府已在善後事務上花費了150億美元,並且預計到2015年,還將耗資1700億美元。前車可鑑,但日本並未汲取蘇聯核災教訓。事實上,日本的福島核電污水漏不完,幾乎每周都看見有幅射水滲漏的新聞,還是事實上根本一直沒有停過?!?!?!? 福島核災事故發生後約兩年間,有最多十萬億貝克「鍶90」流入大海。

我的文筆唔叻,未能概括地表達這次核災難造成不能估計的後果。從網上綜合了以下有用文章,希望能把這訊息傳揚開去,令到更多人了解到福島核災難事故的影響。

************************************

TimeLapse預測未來10年日本幅射對全球影響變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fEPzUdIgds

這條2分39秒的短片,用Time Lapse的方法,模擬了10年後日本核災輻射對全世界的影響。根據現在的散播速度,用10年時間,或者更短?就覆蓋整個太平洋。


核電員工最後遺言:福島事故十五年前的災難預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07159

無意之中發現這本書,是由一位前核電廠的員工在臨死前親自寫的「真相」。雖然我並未看完全書內容,但光是看網開一面上的節錄已經能讓你對核電的認識大大加深。你越知得多,就會越心寒。以下是連結中的節錄:

日本所掩飾的不只這本書所言, 近日又發展出福島核電廠附近地下水檢出「鍶」。
經過維基百科所表示其質量數為90的鍶是一種放射性同位素,是鈾\-235裂變產物,其半衰期為28.1年。可做β射線的放射源,對人體有相當大的危害,半衰期為25年,它在核試驗中由鈾\產生,以粉塵的形態被人體吸入,對人體產生放射性傷害。在醫學上有一定的應用。 

還記得有一次,運轉中的核電機組裡有一根螺絲鬆了。核電運轉中排出的輻射量相當驚人。為了鎖這根螺絲,我們準備了三十個人。這三十人在離螺絲七公尺遠的地方一字排開,聽到「預備,跑!」的號令後輪番衝上去鎖,一到那裡只要數三下,輻射測劑機的警鈴就會嗶嗶響起。時間實在太過緊迫,甚至有人衝上去後找不到扳手警鈴就響了。這個螺絲才鎖三轉,就已經花費了一百六十人次的人力,四百萬日幣的費用!
或許有人會覺得奇怪,為什麼不把核電廠停起來修理?因為核電只要停一天就會帶來上億元的損失。電力公司才不會做這種虧本的事。在企業眼中,金錢比人命重要。


核災遺害數十年 日掟47億奪主辦權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30909/00423_003.html

如上文,烏克蘭政府用了1700美元都搞不好的核事故,日本竟然只用6億美元就搞掂?是他們太樂觀?還是商家太無良?


福島核災何時落幕?
http://world.yam.com/post.php?id=1037

核能問題已經是近年來大眾最關切的議題之一,日前日本福島核電廠又再度傳出嚴重的輻射水滲漏意外,這場核災危機究竟是怎麼發生,有可能復原嗎?BBC的環境線記者麥克葛雷斯(Matt McGrath)整理並分享他的看法。


成行前請三思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20744&tid=2708447

這個Blog把核災事故描寫得巨細無遺,節錄少少,建議大家花少少時間看完。

福島核災前,日本食物的輻射安全容許在每公斤0.1貝克。核災後的一年,不得已採用核戰的暫定標準,食品的輻射安全容許量詳到每公斤500貝克。在日本國內外嚴重抗議下,日本政府2013年4月,才修定為每公斤100貝克,但仍與嚴格的標準相比,差距仍超過百倍。

2011年10月,常在電視節目上公開試吃福島產蔬菜的日本主持人大塚範一,被確診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俗稱血癌,被疑可能與吃了受核輻射的食物有關。日本研究人員表示,一些放射物質可能在環境中殘留數十年,經食物鏈傳播。
福島核事故的放射物,已徹底融入了海底泥土當中深達二十厘米,就像當年切爾諾貝爾地區核污染一樣,在漫長的年月中,都不可能輕易散去。一旦整個海洋生物鏈中,真的出現變異DNA,全人類都將是受災者。

************************************

最後,大家最關心的就是生BB會唔會有影響。
網上的確流傳了很多故事,有些人說誇張乃謠言,因為許多都是「朋友嘅朋友」。
直到我真的親身聽了一個比較近的故事我就更加相信所謂的「謠言」未必是假的。

故事是來自我的客人,她的直系香港朋友。
她的朋友做領隊,311事件後仍香港日本兩邊飛,後來她懷孕了,幾個月後無故流產,醫生證實了是和輻射有關,還叮囑她5年內也最好不要再懷孕。另外,她居住日本朋友懷孕時發生染色體異變不知道,生了出來才發現是k胎,兩隻腳痴埋左。

可能你地會話前者可以因為好多原因,未必一定係輻射,但後者呢?又是巧合嗎?

我也有朋友在生BB之前到過日本旅遊,回來後誕下健康寶寶。
但亦有真實個案證明到日本旅遊會存在一定的風險,因輻射會殘留體內。

去,不一定有事;不去,不一定冇事
有需要拿自己的身體去做實驗嗎?


是的,假如輻射水真的流入大海影響整個食物鏈,我們都不能獨善其身。
但可以做的就是盡量不要去日本旅遊、不要吃由日本入口的食物。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會不會就是你食中果舊,要中招,一舊就夠。
愛你的朋友、愛你的家人,想起行前都要諗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