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台東之旅@Day2.3 - 宜蘭人氣「羅東夜市」

去台灣,又怎少得逛夜市這個活動?全台灣大大小小夜市遍佈各省。離開花蓮之後,第二個晚上我們將下塌宜蘭民宿,為了爭取時間逛夜市和吃到人氣小食,我們先到民宿「幸福三百米.晨露庄」放低行李後,司機大哥便送我們到宜蘭人氣「羅東夜市」解決晚飯。


民宿的主人非常好,為我們準備了「攻略地圖」,劃好路線及地標,讓我們很輕鬆就可以尋找到想吃的想喝的。


時間有限,肚子又只有一個,我們未能試盡所有美食,不過試過的都分享一下,其中幾款是誠意推薦給大家試的!^O^


義豐蔥油餅
舐舐脷指數: 
每份30元,加蛋每份40元
每天只營業至晚上八時或至賣光為止,有時六時多便會賣光提早關門,要食到真要靠運氣!




阿杜伯羊肉湯 & 排骨湯
舐舐脷指數: 
沒有羊膻味,藥材味濃,好補,飲完全身熱辣辣。不過B小姐是湯怪,好快就KO左。




小春 糕渣、卜肉
舐舐脷指數: 
第一次食,是著名的宜蘭小吃。糕渣是煮雞肉剩下的高湯,雪凍成塊,再以粟粉油炸,入口即融。剛炸起的糕渣外冷內熱,需小口品嚐。卜肉其實就是簡單的炸肉條,也是宜蘭小吃。






花生捲+冰淇淋
舐舐脷指數: 
前篇都有提及過有幾好味,冰冷香甜的雪糕配上鹹鹹的莞茜蔥香,花生碎,又鹹又甜的,但味道竟然出奇咁夾,好好味!是另一必試的宜蘭小吃之一。



皇家貴族派 脆皮雞排
舐舐脷指數: 
台灣的炸雞出名好吃,不知有甚麼秘訣,這家是司機介紹我們去的,就在羅東夜市附近。雞排是好吃,但沒有特別驚喜。



奕順軒三星蔥蛋捲
舐舐脷指數: 
宜蘭最出名的特產就是三星蔥,所以蔥製美食也很有名,例如三星蔥蛋捲,三星蔥餅乾等,都是送禮的好選擇。其中這個蛋捲是推薦的手信,店舖有好多款式,設有試食,可以慢慢選購。





雪花冰專門店
舐舐脷指數: 
雪花冰係由台灣帶來香港的,羅東夜市內都有好幾間雪花冰專門店。因為媽媽想食,我地入左其中一間度試,點左個花生芝麻味同埋芒果味,不過感覺一般,味道不是太驚喜。






牛舌餅
舐舐脷指數: 
都是宜蘭的特產,因形狀似牛舌的長橢圓形而得名。宜蘭的牛舌餅的特色是形狀窄、長、薄,口感脆、硬,無內餡,味道甜甜地,可算是餅乾的一種。


其他小食
羅東夜市仲有好多好嘢食呀,不過一次又點會食得晒丫,你地有機會去掃街試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