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A先生的華東之遊後感

這趟華東之旅的主要目的本來是欣賞百年以來最長的日全蝕,最後因為天公不造美﹑烏雲密佈雨紛妢下,只感受到我廿多年來最短的日夜換變,也沒差,蠻有趣的。
老實說,沒多大失望的感覺,日全蝕還不是就在我眼前。只是隔著一牆雲,看不到,卻感受得到。好歹也是與它交融過。欣賞要用心。

杭州,翠綠清幽的一個休閒城市,看到的盡是清新景致。常言道”生在蘇州,住在杭州,食在廣州”,杭州好住的地方就在於她的”閒”。全城樹蔭婆疏,看著樹影搖曳人也不自覺庸懶起來。走在行人道,累了總會找到給你閒坐的椅子。而她沒有半點工業,同時評為全國治安最好﹑衛生最佳的城市,好住之處不用再申述了。

杭州有著聞名的西湖,什麼”斷橋殘雪”﹑”平湖秋月”﹑”蘇堤春曉”,西湖十景全都看不到。看不到不是找不到,而是季節不對﹑時間不對。例如斷橋殘雪,說的是橋上積雪一半因日光融化,一半仍然雪白,在遠處看起來似是橋斷了,因而得名。找一個冬天,我會再來,起碼不用在38度的高溫下汗流浹背遊西湖。

西湖擁有濃厚的歷史背景,很多名人逸事都環繞西湖發生。”西湖之夜”,一個絕對值得一看的表演,集歌﹑舞﹑劇﹑功夫﹑雜技﹑樂器於一身,演的就是西湖二三事,包括梁祝之戀﹑岳飛征金。全劇質數很高,目不暇給。女子們身段優美,這就是導遊先生所說的”杭州女子美在腰子上”。

杭州是華東之旅的第一站,緊接下來是平日都帶點聖誕氣氛的無錫。

同A先生相比...我的文筆實在太爛太爛了>_<
慚愧慚愧......

4 則留言:

  1. 爛透了!嗚哈哈哈哈哈~~~ 我寫D更爛既

    回覆刪除
  2. 都咁會爛呀!發自內心嘅真呀嫲,又唔係作文。你地呢次華東之旅有無影相呀?幾時有得睇呀?

    [版主回覆08/01/2009 11:48:00]多謝你安慰我 有呀, 影左好多, 不過因為未集齊d相, 所以就未post出o黎囉~~~ 快架哪快架哪~~依幾日內啦 P.S.我睇左你遊記了, 你真係好快手下!!! 同埋比較過之後...果然豪華團同平價團待遇係差天共地, 你地d酒店靚過我地好多呢~~~>_<

    回覆刪除
  3. 雖然 ”斷橋殘雪”﹑”平湖秋月”﹑”蘇堤春曉”都看不到,但至少都能看到 "曲苑風荷"掛~~~

    [版主回覆08/01/2009 16:19:00]睇到呀~~超多荷花, 哈哈哈~~~ 聽日就會出post架哪~~

    回覆刪除
  4. 我旅行無你地咁多,不過我多數參加團而好少自由行。超值團就參加得多啦!打正"識嘆豪華團"旗號嘅旅行團我都係第一次參加,估唔到會咁好。

    我寫得比你地快一點點,係因為我回港後還有幾天假期呢!期待你地嘅遊記ing

    [版主回覆08/02/2009 16:36:00]我跟團通常都係參加超值團架 不過經驗話我知, 跟團還是康x永x最好 x晨就千祈唔好參加, 我參加過佢o既廈門團, 導遊同領隊都好差!!! 遊記已經寫緊了, 陸續有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