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世界各地貨幣一覽

世界各地貨幣一覽

國家與地區
貨幣
阿根廷比索
澳洲
澳元
奧地利
歐元 Euro (EUR)
巴林

比利時
歐元 Euro (EUR)
巴西
Brazil Real (BRL),需帶備美金於當地銀行或機場兌換。美元只在酒店或高級餐廳才通行。
柬埔寨
里耳 Riel
加拿大
加拿大元Canadian dollar,紙幣分為 $100$50$20$10$5,硬幣分為$2$125 ?10 ?5 ?1 ?
智利
披索Chilean peso (CLP)
中國
人民幣yuan (CNY)
克羅地亞
庫納 HRK,匯率約為10庫納兌14港元。
古巴
古巴披索Cuban peso (CUP),但美金在當地通行,遊客可母須兌換披索。
捷克
捷克克朗

Czech koruna (CZK) 在香港可兌換Czk的地方不多,而且匯率偏低。建議大家先在香港兌換歐元,到捷克後才以歐元兌換Czk,匯價會較佳。由於布拉格不少餐廳及大型商鋪均收取

歐元,只須兌換少量Czk備用已足夠。
丹麥
克朗Kroner (DKR)
埃及
埃鎊Egyptian pound (EGP);在香港幾乎是沒有地方可以兌換埃及鎊,所以最好先在香港兌換美金,到埃及時在機場才兌換埃及鎊。
埃塞俄比亞
埃塞俄比亞的貨幣為Birr,與港幣匯率約為 HK$1=Birr1.12。可在香港先兌換美金,然後在當地機場以美金兌換(US1=Birr8.68)。首都的遊客區基本上也接受美金,如要前往北部

山區或南下探訪土人,建議還是在首都先兌換當地貨幣。
芬蘭
歐元 Euro(EUR)
法國
歐元 Euro(EUR)
德國
歐元 Euro(EUR)
希臘
歐元 Euro(EUR)
關島
美金dollar(USD)
匈牙利
福林Hungarian forint (ft, HUF)
印度
印度盧比Indian rupee (INR)
印度尼西亞
印尼盧比Indonesian rupiah (IDR),紙 50,000 20,000 5,000 1,000 500 100 等, 500 100 50 25
愛爾蘭
歐元 Euro(EUR)
以色列
新謝克爾,NIS - New Israeli Sheqel, 1 NIS 約兌 1.675 HK$
意大利
歐元 Euro(EUR)
牙買加
牙買加幣
日本
日元 Yen(JPY)
利比亞
第納爾
馬來西亞
零吉ringgit(MYR)
馬爾代夫
盧菲亞rufiyaa (MVR)
墨西哥
墨西哥比索
摩洛哥
Moroccan dirham (MAD)
汶萊
汶萊元Bruneian dollar (BND),因汶萊元與新加坡元掛鉤,新加坡紙亦為當地認可,匯率為1:1
尼泊爾
尼泊爾盧比Nepalese rupee (NPR);可在香港兌換美金,再到當地兌換盧比
荷蘭
歐元 Euro(EUR)
紐西蘭
New Zealand dollar (NZD)
挪威
克朗Norwegian krone (NOKkr)HK$1約等於NOK 0.89 香港甚少銀行有克朗兌換,可在當地直接以美金或歐元兌換。挪威大部分食肆商店(就連快餐店便利店亦然)可使用信用卡,故不用一次過兌換太多現金。
秘魯
秘魯通行貨幣為SolUSD1約兌3.2Sol,除了當地人光顧地道的店鋪,大部分也接受美金。大部分酒店可兌換。
菲律賓
菲律賓披索Philippine peso (PHP)
波蘭
茲羅提zloty (PLN)
葡萄牙
歐元 Euro(EUR)
帛琉
美金dollar (USD)
羅馬尼亞
以列依(lei) 為單位,目前流通的紙幣有一萬、五萬、十萬、五十萬及一百萬列依的票面額;硬幣有五百、一千及五千列依三種。
俄羅斯
盧布Russian ruble (RUR)
塞舌爾
盧比(Rs)
新加坡
新加坡幣Singapore dollar (SGD)
南韓
韓元Won(KRW) W1 5 10 50 100 500 W1,000 5,000 10,000
西班牙
歐元 Euro(EUR)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盧比Sri Lankan Rupee (Rs)。建議帶備美元,抵達後在機場找換店兌換盧比。1美元可兌約100盧比。記得要保留找換店發出的單據。離境時,職員會先請求你出示單據,才會為你兌回美元。
瑞典
克朗Swedish krona (SEK)
瑞士
瑞士法郎Swiss franc (CHF, SFr)
台灣
新台幣 New Taiwan DollarNT$
泰國
泰銖 baht(THB)
南非
蘭德(Rand)
美國
美金dollar (USD)
土耳其
土耳其里拉Turkish lira (TRL)
阿聯酋
阿聯酋迪拉姆Emirati dirham (AED)
英國
英鎊British pound (GBP)
越南
越南盾dong (VND)

1 則留言:

  1. AABB丫, 知不知邊度對MYR會多D呢? 因為出年BOOK 到AIRASIA 平機票去浮羅交怡呀?

    [版主回覆05/26/2010 02:05:00]依層我都唔係好清楚呢~~除左特別指明嘅國家,我估香港唱同當地唱應該差別唔會太大,反而你應該留意住個匯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