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加拿大工作假期落實 明年推200名額 (轉載)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香港設立雙邊工作假期計劃,成為是香港第六個工作假期伙伴。根據安排,雙方在2010年各有200個名額,讓參加的青年人可以在當地逗留最多12個月,體驗當地文化風俗,其間可找工作掙旅費。

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昨日與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斯托克韋爾.戴(Stockwell Day)在禮賓府簽署諒解備忘錄,落實於2010年3月1日訂立雙邊工作假期安排。行政長官曾蔭權與加拿大總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見證簽署儀式。

首與北美洲國家合作

香港在2001年起,先後與新西蘭、澳洲、愛爾蘭、德國和日本簽訂同類計劃。加拿大是香港第六個工作假期伙伴,亦是首個合作的北美洲國家。至今已有超過9450名香港青年參與計劃,約有1280名新西蘭、澳洲、愛爾蘭和德國的青年人亦透過該計劃來香港體驗生活。

申請人基本要求是年齡須介乎18至30歲,計劃在香港或加拿大度假最多一年。詳情可瀏覽加拿大駐港總領事館的網址http://www.hongkong.gc.ca,亦可瀏覽香港入境事務處網頁(http://www.immd.gov.hk/chtml/hkvisas_10.htm#1),或致電2824 6111查詢。


真係好了,又多了一個國家^^

咁我又多一個選擇了~如果有埋英國就好
工作假期計劃,我講過限期前我一定要去一次,不過而家仍在儲錢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