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Jumeirah Dhevanafushi [交通篇]

Jumeirah Dhevanafushi 是在馬爾代夫南面的 Kaadedhdhoo 島附近, 所以我們需要在馬里轉乘內陸機前往。這段交通不用擔心, 如果你是透過agent訂購的, 酒店會安排職員在馬里機場接待你, 再帶你去搭內陸機。機票也是酒店訂的, 時間就要前一天才知道, 通常晚上機到達也是乘坐十一點幾的班次, 總之不用操心。因之前馬航班機delay了個多小時, 所以到達時勁趕! 好在有酒店安排, 一切順利, 最後飛機起飛時間為23:50。





全架機大概有30多個座位, 小型飛機, 上次去GAN的時候也坐過類似的。舒適程度尚可, 和平時坐開的廉航差不多。機上沒有飛機餐提供, 但有飲品及濕紙巾派發。全程約1個多小時左右降落。到達時候已經累死, 因有時差, 香港時間已經是凌晨三四點了!



Kaadedhdhoo 機場細得很, 酒店職員用Buggy接載我們到碼頭 (離機場約100米), 等齊行李坐20min快艇就到。呼! 十幾個鐘, 終於來到這片世外桃源! 職員端來榔青特飲, 等一會就分房了。我們入住Island Revives (Room number 12), 是高一級的沙灘屋, 間房超大, 足足有10呎!!! 是我有史以來住過最大的雙人床, 鍾意點碌都得! 安頓好一切, 洗澡後, 已是6:00am, 即香港時間8:00am! 生理時鐘完全癲倒了。



各位, 如果你地都係坐星航馬航, 如果有時間, 強烈建議先在馬里住一晚, 因為轉咁多程機真係超級辛苦, 而且第一晚去到只係瞓覺, 浪費了大半日, 好sai的。我冇得揀冇辦法, 但係如果你地有得揀, 依d錢唔好慳, 去旅行都係為左開心, 無謂攞苦嚟辛!

是晚, 抬頭一望, 看見滿天繁星, 但我們實在累得沒有心情欣賞, 明天吧, 誰知, 今天錯過了, 往後幾天也是烏雲密佈?

註: 馬里市比香港的時間慢3小時, 但 Jumeirah Dhevanafushi 島上的時間卻只慢2小時, 每個小島也有其「時間」。如用智能手機, 更加要「小心」看時間, 因為iPhone show的時間是跟馬里的, 島上又有自己的時間, 最好有手錶自己調較好, 就不會看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