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台中11天環島遊@Day 8 【夢時代摩天輪,瑞豐夜市食食食】(上集)

2009年1月1日

2009年的第一天,新年快樂呢~^^
昨晚睡得真好,這裡的床很舒服。
新堀江城市之星的早餐真好吃!是我咁多天以來最喜歡的~

種類都幾多!


麵包醬有花生﹑朱古力﹑椰香選擇,三樣我都很喜歡^^


這裡的多士爐可以製作吐司的,沒想過自家製都能媲美街外水準,明天便有美味吐司的「玉照」


而我最最最喜歡的,是這裡有美綠飲!B小姐是小朋友,熱愛華田hall力等飲品

吃過美味早餐後,我們便出發!


步行過捷運站途中,會經過新堀江商圈,早前說過,新堀江商圈與香港的旺角差不多,是行街購物消閒的蒲點。一到晚上,便到好多電單車停泊在路旁,車子是多得連行人路都不放過!晚上這裡的確熱鬧得很,但一到早上,這裡就像清晨的旺角,十分寧靜。

是日的第一站是三多商圈,這個站並不繁華。
從新x期旅遊書子中看見它介紹這區有條街好好逛,好多特色小店,不過要步行15分鐘。而這區都有家牛肉麵店好出名,所以我們逛街順道吃牛肉麵,或者吃牛肉麵順道逛街

因為今天全日都在高雄玩,打算去多個地方,所以我們在捷運站買了兩張「一日暢遊卡」,每張NT100。但是最後我們只搭了NT80...唯有當作留念啦

高雄捷運設有夜間婦女候車區,真貼心。如果香港都有就好了~


月台的櫈子色彩繽紛,感覺醒神!


捷運站的藝術佈置

一出捷運站,我們朝著「特色小店街」進發!
途經自強夜市,但這個夜市的規模,明顯比六合夜市及瑞豐夜市遜色。
我們一路走,在街角位置發現這家餅店,令我流晒口水。


店子外有一些檯櫈,供客人即時享用美味的cake同coffee


蛋糕很精緻,我真想立即掃幾個回酒店,可惜我們還要趕路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這間crown,在台灣有許多分店的~
新堀江都有,嘻,咁夜晚返酒店先買啦~

別過crown,再過不久,就到了所謂的「特色小店街」
但書中的店子呢?去了哪裡?
一間也找不到...
地址是對的,我想...大概又是「錯誤的資訊」!
算吧,都不是第一次了>_<
我唔想再唱佢,想知這本旅遊書「線」過我地幾多鑊,去曼谷之旅看看就知道了...v_v

找不到「特色小店街」,白行了一敞!當做運動吧~
肚子餓了,就回程去牛老二牛肉麵館來一碗台灣牛肉麵。

果然,店子裡非常多人


凡光顧都有紫菜湯飲,是自助的啊,喜歡的話喝兩三碗也可以。


乾伴麵及紅燒牛肉麵都極具人氣,不過人氣第一是乾伴麵。
但我喜歡湯麵,死唔信邪點了紅燒牛肉麵,牛味好濃,但是湯頭真的很淡...
後面的甜酸辣菜,加入牛肉麵能令味道升華。


見很多人叫乾伴麵,覺得隔離飯香,所以我們點多了一客乾伴麵。
濃濃的牛肉汁,非常彈牙的麵條,好吃十倍呢>v<
A先生話:「你好同我食晒佢呀!唔好諗住叫完乾伴麵,就唔要紅燒手肉麵」
哈哈,知我者莫若A。我好努力食,雖然最後都係食剩...

小碗售NT80,大碗售NT90,湯麵伴麵同價

牛老二牛肉
地址:高雄市興中二路83號
電話:07-334-2513
營業時間:1100-2100
前往方法:高雄捷運站R8二多商圈站7號出口沿中山二路向四維路方向,於興中一路左轉直行5分鐘至興中二路苓州小學後面對面便是

食完牛肉麵,非常滿足,我們再去夢時代逛逛。昨晚只是遙遠觀看煙花,都沒有逛過裡面,更沒有坐過摩天輪。
在凱旋站出,有專車接駁去夢時代,長時間有人排隊,但車次班次都幾密,好快就有車了。

我們乘搭這架,平平無奇的...
但我想搭的,是下面那一架喔>_<


夢時代真的很大,不槐為全台灣最大的購物商場@@
我們沒有太多時間,逛了幾個店子就跑上頂樓去。


夢時代的頂樓,有一個空中主題樂園,當中最為囑目的是HelloKitty摩天輪,是夢時代的標記!一場來到,當然要和A先生坐下這個幸福摩天輪浪漫一番啦~




NT150一個人,圍起港幣三十幾蚊,其實都幾貴


摩天輪的車卡都是Sanrio的人物組成,每卡都是不同人物,想坐HelloKitty的車廂?看你好不好彩了。另外,有兩卡是全透明車廂的,收費與一般車廂相同,卻要排另一條隊。


我和A先生中了玉桂狗車廂,車廂內有一隻肉桂狗毛毛公仔,很可愛啊


從摩天輪上空望下來,空中主題樂園的全景盡入眼簾,原來這個樂園都幾多玩意。


水中滾球,我想玩好耐


跳彈床


兒童小火車


大型吹氣樂園,是小朋友的歡樂天地


還有,海盜船


當車廂慢慢往上升,我看到高雄市的景色


升到最頂點了


晚上景色應該會靚幾倍,不過晚上肯定仲多人排隊


玩完摩天輪,我見人食我又想食,買了一條炸熱狗。可是...不好吃的x_x
A先生說:「你真係為食貓o黎個喎!」
難得o黎到高雄冇再嘔,梗係食番夠本啦


台灣人真的很喜歡玩「射籃球」遊戲

夢時代購物中心
地址:高雄市莉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電話:07-973-38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100-2200
     星期五1100-2230
     星期六及假期1030-2230
     星期日1030-2200
網址:http://www.dream-mall.com.tw
前往方法:高雄捷運R6凱旋站3出口側乘坐接駁專車或徒步約15分鐘

玩完摩天輪,已經5點,因為A先生有d肚痛,我們先回酒店休息下先
今晚再去瑞豐夜市同愛河^^



下一篇

台中11天環島遊@Day 8 【夢時代摩天輪,瑞豐夜市食食食】(下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