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台中11天環島遊@Day 7 【台南嘔到七彩,趕去高雄跨年】(上集)

2008年12月31日

第二朝一早,身體很不適,很想嘔。
其實臨出發來台灣之前我已經唔舒服,帶病出發。
可能食得太雜,感冒菌又未清,所以導致嘔吐大作。
已經延遲到1:00pm才出發,但下的士後,我便在附近坑渠嘔吐~_~
嘔完整個人虛脫了,面青口唇白,胃又痛...
但是一場來到,不可能因為我一個人,而連累A先生冇得食的!





望著這個蝦卷和魚丸湯,我真是一點胃口都沒有
不過,A先生對蝦卷的評語是:「沒有特別,不吃也沒損失」


圓了周氏蝦卷夢,下一站便是「依蕾特布丁」,在周氏蝦卷隔離。
書中形容布丁非常軟滑,有保溫袋可以保存8小時,是港人近期喜愛的手信之一。


都幾多人排隊呢~~
發現有好多人更是專程駕車過來買,一買便是一打or兩打,很大手筆!


布丁有好多口味,分奶酪系列及田園系列


我們買了鮮奶原味及可可味,不過因為我嘔到「死死下」,不能即時品嚐。
支撐不了,所以需要終止行程回酒店拿藥及休息。



運河區美食圖,心水就是這兩間。
不過周氏蝦卷不推薦,就剩下依蕾特這間。值不值得去,視乎你是否喜歡吃布丁。
我和A先生覺得超好吃,若有機會再來,我們還是會專程去買的!
況且運河區在赤崁區&安平區中間,附近也有不少特色食店,有時間路經這站也是一個好選擇。








返回酒店,因已check out,所以只能坐在大堂的沙發上休息。
先是吃止嘔藥,就這裡閉目養神,不知不覺睡了個多小時,醒後感到好一點,但是胃仍十分痛,於是吃多一粒止痛藥。

感覺好一點,A先生問我吃不吃布丁,「當然吃!」我答得非常肯定。
就算嘔到死,我都要吃,我這個貪吃豬應該是無藥可救了,哈!





大概3時半,我們再次出發!
時間無多了,我們要爭取最後機會前往景點~還有怒吃小食

台南的士有GPS衛星導航系統,真係先進@@


「呷霸白北魚羹」,在台南很出名的。

白腹魚羹,清甜味美,B小姐頗喜歡這個味道 (NT 50)


喝完魚羹,我們到隔離店飲冬瓜茶。
「義豐冬瓜茶」,又是另一必到的老店。

冬瓜茶很清熱,味道有點像涼茶。吃得多熱氣野,買杯降下火也不錯。


第3站,就是「石精臼點心城」,我們專程來喝排骨湯的


看看餐牌,其實有很多特色美食,而且價錢超便宜


店內的環境殘舊,吊扇,摺檯,摺椅,十分大排檔 feel~



冬瓜排骨酥湯,排骨果然很鬆化,一咬即化開,但略嫌多左d油 (NT 40)


來到台南,不能不吃棺材板!
不過這家的棺材板,味道太甜,「棺材」倒炸得很脆 (NT 45)

胃口不太好,很怕再嘔,所以只是淺嚐。
食飽飽,我地就去台南最出名的文化古蹟 - 赤崁樓

赤崁樓是荷蘭人於明代所建的普羅民遮城遺址,
是現時台南最具代表的名勝,現已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入場費:NT50/位

步進赤崁樓,看見一個鯉魚池。
我發現凡是富有中國特色的建築物,都會伴有一個鯉魚池。


對歷史建築沒甚研究的我,只覺得這座赤崁樓很美麗。
細看之下,才知道它的歷史故事。
不過我已經把歷史忘記得一乾二淨,哈!
好似是跟鄭成功有關的


反之,A先生就好用心地探討當中的故事,男孩子都是對中國歷史文化有較深的興趣吧上圖是打仗時不同的戰船模型,每種船都有不同作用的啊,可以運用不同戰術~(如果我有講錯,有請A先生出來更正)


我不懂建築美學,總之覺得好美便是了!


從赤崁樓上望下來,是一片綠油油的園景



我們沒有吃赤崁樓擔仔麵,看旅遊書知道那裡裝修很有特色,很值得去。
位置就咫尺之距,大家去赤崁樓的同時不妨順道尋訪一下。
其實附近還有很多「好野」食,在旅遊書應該不難找到的~

探訪完赤崁樓這個必遊點,我們便要趕著去下一個「景點」
就是大名鼎鼎的「度小月擔仔麵」


原來餐牌價錢唔貴,台南俾我地感覺都係食野好平,所以真係好抵玩!


他是度小月第二代傳人,擔仔麵是在現場即叫即整的 :D


擔仔麵的建議食法是:先聞其香,飲一啖蝦湯,然後再把湯料跟麵條撈均
跟住已經唔洗講,梗係食緊啦~
d湯有好濃郁o既蝦味,秘製肉燥又好味,後悔冇買一樽返香港


老闆仲送左隻魯蛋俾我地食,真係抵晒哪

其實,台南景點豈止那麼少?
還有安平古堡,延平老街等...
我們沒有到安平區,因為我今早做了嘔吐寶寶...  (想一睹嘔吐寶寶的風采,請到AABB真心畫)



食完擔仔麵,我們又要趕路!
我們要趕去高雄,迎接2009的來臨^o^

台中11天環島遊@Day 7 【台南嘔到七彩,趕去高雄跨年】(下集)



1 則留言:

  1. 度小月肉燥香港都有得買呀~~~ 吉之島曾經見過一罐罐既 另外油麻地永安地庫個台灣食品市場都有 再唔係可以去九龍城街市對面,賣上海野嗰條街有一間專賣台灣野既舖頭,好似係叫皇上皇之類,近方榮記嗰邊,佢地都有 度小月肉燥配一款都係台灣做既,叫做"關廟麵"既麵,完全係自家製方便版既台灣風味

    [版主回覆05/24/2009 14:46:00]多謝你報料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