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旅遊需知:七種不能買的手信

A先生在網上搵到一些有趣旅遊需知,是關於7種「不能買」的手信,原來有些手信不能亂買,我覺得幾有趣,所以和大家分享下


1.夏威夷沙石

去過夏威夷的朋友,有否留意當地寫上「切勿取走夏威夷境內任何沙石」的告示?網上流傳許多遊客以為只是基於環保原因,但其實是夏威夷當地族人的一個死亡毒咒。話說當年一位印第安王國的王族成員在被殺前落下詛咒:「任何取走夏威夷土地的人,必定沒有好下場!」

專家解畫:試過有美國遊客明知故犯取走石頭後被車撞死,亦有取走沙子的發生意外斷了雙腳;更有不知情者取走石頭後所有旅行時的照片都不能沖曬出來。

2.蘇格蘭的石頭

除了夏威夷,另一个亦有石头詛咒的地方是蘇格蘭,但這并非很多人知道。古代的蘇格蘭勇士在死時都落下詛咒,不許外人取走那凗裡的土地,尤其是昔日蘇格蘭人常常入侵,令怨氣加强,故詛咒一直延續至今天。

專家解畫:一切取走當地石頭、沙粒者,都會受到詛咒。解決方法是將石頭寄回旅遊局才能化解;有傳當地旅遊局會將所有接收的石頭交給當地一間酒店處理,被寄回的石頭竟然可堆積如山!



3.西藏死人骨產品

到西藏或尼泊爾旅游的人,總喜歡在街上的小販檔購買小精品,但有些卻不簡單,是昔日西藏巫師或貴族用奴隶人骨所做的東西,碗可能是人頭骨;小號角可能是人腿骨;小盒可能是盆骨,買了你也不知道。有人說這些東西若非法擁有,容易招魂,而且可以招来尼泊爾或西藏的魂。萬一手信送给朋友,就真的不得了!

專家解畫:其實買了人骨造的工藝品都無所謂,不過,最忌是用了甚麼人的骨,如果真是巫師所造的,通常會用作巫術之用,含有極大冤氣,極之危險!不懂分辦就寧可選擇不買也罷。


4.日本神社傳统娃娃

在日本許多寺廟及神社的殿内殿外,都不時會有善信送來公仔,尤其是日本常規公仔,但千萬不要取,因为這些放了多年公仔,日本人深信已有靈性,要给寺廟火燒掉或供奉在廟内,否則會害了家人。所以日本人都不愛在跳蚤地摊買舊的洋娃娃或公仔,以免惹靈。

專家解畫:要化解,可以先注意公仔的質地:膠質公仔本身是絕緣體,吸引邪靈機會甚微;但以布或木造的公仔,因為本身具有磁場,可以好邪!記得趕緊送往就近的廟宇驅邪。

5.土耳其邪眼

邪眼Evil Eye,又稱藍眼Blue Eye,是土耳其最出名的手信,亦是最邪的東西。這是源於中東吉卜赛的巫術,挂一个邪眼在家或在身上,便可吸走外来者的邪氣及妒忌心。所以戴者经常要更换邪眼,因邪氣滿了不但開始有魔力,而且會害人。我有个土耳其朋友就親眼看到邪眼爆开,傷害别人。

專家解畫:如果不幸收到或購入邪眼作手信,化解方法好簡單,只要轉送給別人,惡運就會離身(但亦會為他人帶來惡運!),較好做法是送到寺廟,但也要向人家說明邪眼由來,對方才懂得如何處理。

6.埃及的黑色猫神像

傳统古文明埃及,流传最廣的邪惡詛咒自然是法老王詛咒,只要是破壞了法老沉睡的人都會受詛咒。但原來連從法老王墓中盜取的物品都會帶來不幸,當中以被涂成黑色的猫神像最為靈驗。在古埃及被奉为神明的貓,特別是受法老寵愛的貓,在法老死后,,會彷照它制成黑色石像放于法老墓中,并受施下詛咒,大家到埃及买手信時一定要注意!

專家解畫:絕對要避免接收或購買黑色神像擺設,假如獲贈又不捨得棄掉,亦絕不要放在家中當眼處,以免招引靈體。

7.東歐近羅馬尼亞一帶的木頭

一向有吸血鬼和狼人傳說的东欧,木頭很多時會被當作對付這兩種怪物的武器(如制成十字架或木釘或木槌),亦因此特別易受到這兩種怪物的邪氣感染。

專家解畫:樹木生長多年,加上曾用於巫術,所積聚怨氣不可量估,不幸得到的話,不妨帶到戶外火燒,以求化解。

以上內容均只是口耳相傳,沒有根據,只能作為一個參考,信不信由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