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3.11世紀大災難後有感



自從「3.11 世紀大災難」之後, 我的心情一直未能平伏......

每天從傳媒中看著災情變化 - 死難者屍橫偏野﹑無數居民痛失家園﹑核電廠軸射洩漏危機升溫, 爆發史無前例的大災難......身為地球的同胞, 實在令人感到痛心......

那邊廂災情告急, 這邊廂, 香港﹑中國在牽發搶奶粉潮! 還有日本海產﹑零食﹑M巾, 通通都被搶購一空!! 不知哪裡流出遙言說食鹽可以抗軸射, 導致無知的市民紛紛搶購食鹽﹑白米, 連雞粉及豉油都唔放過! 簡直到達一個失控的地步!!!

我真的替那些自私的﹑無知的人感到羞恥, 到底日本是災區還是香港是災區?
更可笑是, 有些無良商人大量搶購貨品, 再在網上轉售圖利, 一包原價值幾蚊o既食鹽, 炒賣至$50/包, 痴晒線!!

香港人最鍾意發災難財, 沙士果時係咁, 而家又係咁, 究竟幾時先可以停止自私??

東北大地震縱然不幸,但是日本人表現出有秩序地排隊,簡直看得人目定口呆!

地震之後,日本三得利公司宣佈所有販售機免費供應飲品,只要按鍵即出飲料,便利店免費提供食品...和水,另外,在疏散過程中,人們自覺地給推著嬰兒車的父母讓路;電話公司立即開設了確認家人安全與否的專線,公眾電話全部免費。

仲有一件側聞,幾百人在廣場避震,整個過程,無人抽煙,服務員拿毯、熱水、餅乾,男人幫助女人,跑回大樓為女人拿東西。3個小時後,人散,地上沒有垃圾,一點也沒有。在向日本人祝福的同時,不得不說,日本人給世人上了一課。

日本的國民教育做得好好, 是很值得全球國家學習的
這次災難十分不幸, 造成成千上萬人傷亡, 福島核災難仍未收復, 暫時未能估計對全球有甚麼影響, 專家估計
核災難有可能要升級到最嚴重的第七級, 甚至比1986年「切爾諾貝爾」事件更加嚴重......

希望上天眷顧日本, 可以讓他們渡過難關
日本加油!

仙台﹑福島﹑岩手﹑茨城﹑千葉﹑宮城, 這幾個漂亮的地方, 永遠也會成為大家心裡面的回憶......





2 則留言:

  1. 看過這篇文章,很感動。給你一個 Like !

    [版主回覆03/21/2011 00:56:00]希望核災情盡快受到控制, 災區可以盎快被重建

    回覆刪除
  2. 「 W A L A T O 」2011年3月25日 下午6:56

    日本真係要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