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北角好味道5 - 靜夜,Coffee Milano



Coffee

Milano 是一間雅致的意大利餐廳,座落於電氣道,晚上燈光洒落在它橙黃色的外牆,卻不甚起眼。甫進門,來招呼的是一個會令人感覺很有經驗的男侍應,沒有一句說話,示意跟他走進去。



餐廳不大,或橫或縱放了大約十張餐桌,沒有狹小擠逼的感覺。這裏燈光柔和,掛著幾幅畫,播著土耳其調子的音

樂,桌上放了小瓶的花。



今晚人客不多,疏疏落落的坐了四五張桌。隔鄰桌坐著一個男人,獨自一個人用餐,動作很少,若有所思的樣子,目光放

到遠遠的。在他的線視觸碰處,是一桌的外籍家庭,男男女女還有小女嬰,穿得樸麗。鼻子都高高的,會是俄羅斯人嗎?他們開了一支紅酒,我聽不到碰杯,偶爾傳

來幾聲笑語和輕談。



侍應利落的將餐巾降到我們腿上,我們點了一客二人晚餐。餐廳的音樂我很喜歡,音符較擠﹑跳動又輕快。不久餐湯便送到,

是菠菜忌簾湯。湯水不稠味道卻頗濃,麪包鬆化,牛油是較淡味那種。



未幾隔鄰那男人便離開了,同時頭盤送到,是蝦沙律。蔬菜新鮮,蝦甜。我們閒聊著,那些生活的小事﹑瑣事,隨著那些音符在化開。後面那桌外國人的小女嬰,似乎也喜歡這裏,開始很興奮的吵起來,又一臉天真的大笑。望著那趣緻的面孔,我的心比剛才那牛油溶得更快吧。



主菜分別是香草三文魚和燒雞,另外給了點蕃茄意粉。蕃茄很鮮甜,意粉咬勁適中。燒雞和三文魚並不特

別,也不差。這時小女嬰站在媽媽的腿上,雙手扶著嬰兒車的握手,使勁的搖晃小小的身軀,笑得很開懷。是否想像自己是風帆好手呢?





媽媽跟周圍的人致歉,說她的小女兒搔擾了大家。大家都笑了。沒有人會這樣喜歡受搔擾的。若要說這晚的失色,或許是之後那個太老的焦糖燉蛋,還是我沒有抱抱那可人兒?但我們都滿意這一餐,和很漫的這一夜。




飯後餐飲 - Mocha


餐後甜品 - fruit ice-cream
不過可能我唔喜歡那些紅紅的果粒,味道怪怪的


餐後甜品 - 已忘記名字,是用蛋做的甜品,上面有塊肉桂曲奇
口感味道都麻麻,蛋的質地太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