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新假期>>工作假期系列(二):日本一年邊玩邊打工大計

工作假期系列(二):日本一年邊玩邊打工大計 (原文: http://www.weekendhk.com/travel/travelTopic/Detail/id/198)



「日本!我來也!」



 



自年初推出第一期的日本工作旅遊計劃後,合資格的日本狂迷已爭崩頭,雖然於2010年第一期的申請已於今年1月完結,但即將來臨的5月初,官方會接

受第二期的申請!和第一期計劃一樣,第二期會發出125個簽證,並於網上公布結果,各位朋友,are you ready?



 



79年出生?我哋都有份?!


一直以來大家也提及申請只限18至30歲人士參加,細讀網上水蛇般長的申請指南,原來但凡79年內出生,明年已踏入31歲人士也可申請!只要於今年5月前

申請,都可以把握往日本工作假期的最後機會!





 



由於領事館將按申請人的出生月份設個別遞表日子,每位合資格申請者兩期共4天機會,但79年



及92年初出生者留意,入紙機會其實只得2天!雖說遞交申請並非先到先得,但入紙當日仍建議盡早到場,因為一到休館時間,便要明天請早!即使大家好不容易

填好表格、帶齊證明影印本都無情講㗎!(申請詳情請看本文文尾的資料)






春入冬出全年企劃


首批簽發的工作假期簽證早在今年2月24日發出,下年估計是相若時間。取證後須於3個月內到達日本,最快於初春即可起行,一到埗正是日本的賞櫻季!一年之

計在於春,屆時 日本各地櫻花處處,但暑假及寒假才是搵工旺季,究竟遊樂先定工作先?就等《新假期》率先替你企劃全年日本行!







春天賞櫻花


到埗前可先頭一星期住宿東京,難得初來報到,當然進駐港人最fancy的東京,在春季慢慢安排開戶口、電話等各種手續。此時,東京各地櫻花已逐漸開遍,一

於去齊新宿御園、上野公園等櫻花勝地野餐,體驗東洋的偷閒生活。



 






夏天勤做工


玩了一個春季,趁每年7、8月日本的旅遊旺季,到民宿或食肆打工賺點旅費。不諳日語?南下九州福岡市有不少國內留學生,老闆也願意聘請中國人,搵工機會大

增!



 






秋天睇紅葉


要追蹤日本紅葉美,投奔北邊青森縣的秋色吧!接近10月底從八甲田山一路賞楓至十和田湖之間,紅葉輝映!











冬天滑雪樂


WWOOF網站會於冬季招聘北海道滑雪場雜工,部分更經驗及語言能力不拘!打完工有閒錢,在北海道以浪漫的白色聖誕結束旅程!



 



有用資料:





請資格 (2010年適用)



年齡:1979年1月至1992年5月出生者,持特區或BNO護照。


經濟能力:不少於¥200,000/HK$17,400之經濟證明,並要持有效回程機票或足以買回程機票之款項。


語言能力:不懂日語也可以申請,但最好懂基本日語,以便溝通。


簽證期限:一年(須於簽發日期3個月內抵達日本)



 















































































































































2010日本工作

假期申請 流程概況





 





第一期 ( 已過期 )





第二期





接受申請





2010113

(星期三)至
22日(星期五)





201054

(星期二)至
13日(星期四)





按出生月份的



個別申請日子





1月(79年出1月至4月出生者必入紙)





5月(92年出1月至4月出生者必入紙)





113(星期

)14(星期

)





54(星期

)5(星期

三):





123月出

生者





567月出

生者





  115(星期

)18(星期

)





56(星期

)7(星期

五):





456月出

生者





8910

出生者





  119(星期

)20(星期

)





510(星期

)11(星期

)





789月出

生者





11121月出

生者





  121(星期

)22(星期

)





512(星期

)13(星期

)





 101112月出生者





234月出

生者





發表結果





2010223

(星期二)





2010615

(星期二)





領取簽證手續





2010224

(星期三)至
49日(星期五)





2010617

(星期四)至
716日(星期五)






































申請備忘(提交時要順序排列!):


1.日本入境簽證申請書(網上下載及填寫﹐附彩色證件相1張,需於6個月內拍攝之4.5cm x 4.5cm證件相、上平身正面、無帽、無背景)


2.護照影印本


3.理由書(以英文或日文寫出申請理由及預期進行活動,以A4紙書寫,或列印,不限頁數)


4.履歷書(網上下載及填寫)


5.身份證正背面影印本


6.在學證明或畢業證書影印本


7.相當於$20,000的存款證明(HK$16,000生活費及HK$6,000回程機票存款證明)


8.日本語能力試験認定証或日本文化修讀證明等(建議提供)


*甩漏申請恕不接受,入紙後亦不會作個別通知,所以記得上網睇清細節!






info


申請地點


日本駐港總領事館 領事部簽證組


地址:香港中環康樂廣場8號交易廣場第一座46樓


辦公時間:9:15am-12nn、1:30pm-4:45pm (不包括星期六、日及本館休館日)


申請指南及表格下載網址:
www.hk.emb-japan.go.jp/chi/working_holiday.html#application






有關在日本生活、旅遊及尋找工作 (

嚴禁到酒吧及夜總會等娛樂場工作 )



http://www.japantravelinfo.com


http://www.jnto.go.jp


http://www.jawhm.or.jp/eng/index.html  (「社團法人日本工作假期協會」,為以工作假期簽證赴日之青少年提供諮詢服務 。)



 





日本工作旅遊有問題?






到《新假期》論壇的「遊學‧工作旅遊專區」繼續討論!



如欲繼續討論本文,請上:http://www.weekendhk.com/blog/forum/viewthread.php?tid=13139


更多旅遊、飲食討論:http://www.weekendhk.com/blog/forum/


更多旅遊專題:http://www.weekendhk.com/travel/travelTop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