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潮遊越南@Day3 【紅教堂】part 3.6

Day3 (26 Dec 2010) part3.6

行程: 古芝地道-->New World Hotel Saigon-->錦麗牛肉河-->紅教堂-->中央郵局-->名店街-->精品街-->Quan94-->木碳Pizza


胡志明市聖母大教堂,因使用紅磚建造,又稱紅教堂,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標。 紅教堂建成於1883年,為法國殖民時期留下的紀念品。






建築 造型勻稱,莊嚴宏偉,兩座40米高的鐘樓塔尖直沖雲霄,是仿照巴黎聖母院鐘樓的設計。建造教堂的紅磚全部從法國運來,至今沒有絲毫褪色。在教堂前面的花園 廣場上,佇立著一座重達4噸的聖母瑪麗亞雕像,那是1945年羅馬教會所贈。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聖母瑪麗亞的腳下竟踩著一條蛇!




紅教堂外部門廊等部位佈滿精美雕飾,內部四周均為小祈禱室,每間的神龕、雕塑及裝飾都不同。












是日正是26號, 耶穌誕生的第2日
教堂內有一個馬槽的佈置










每逢星期天和宗教節日,都會有許多虔誠的教徒聚集于此。








紅教堂除了裡面, 外面一樣好靚
依度真係好適合影婚紗相


個人獨愛紅磚建築物, 真係好鍾意依度~



1 則留言:

  1. 蛇是代表"魔鬼"。

    [版主回覆04/19/2011 00:01:00]原來係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