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一家13年遊40國 4孩子不同國籍 ((轉載))

曾幾何時, 我有一個瘋狂的夢想: 「與A先生出走浪遊世界, 在世界各地停留, 直到想離開為止, 旅途中結婚生子, 子女一齊繼續旅程。這樣延續直到我們尋找到一個想永遠停留的地方為止。」

想不到...竟然有人實踐了我這個瘋狂的構思!
實在太Amazing了!!!!!!


一家13年遊40國 4孩子不同國籍




環遊世界要多久才夠?其實多久也不夠,42歲的扎普和妻兒一家六口,駕着一輛老爺車,暢遊世界13年,到過逾40個國家,走過32萬公里路。他說︰「我們的路程相當由地球往月球,我們打算繼續前行。」
扎普和妻子2000年起展開旅程,第一站由阿根廷前往美國阿拉斯加,歷遍五大洲,四名3歲至10的孩子都是在途上出生,個個國籍不同──美國、阿根廷、加拿大和澳洲,儼如小小聯合國。一家旅費全靠好心人幫助,多年來逾12,000人伸出援手。扎普說︰「我們曾寄住2,500個家庭,阿米什人、回教徒、有錢人、窮人都有。」他們都很感恩:「儘管人們外表不同、祈禱方式不同,我們都有相同的夢──有一個家,有人去愛,殊途同歸。(To have a home and someone to love. In the end we are all the same.)」
英國《每日郵報》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2013年3月2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