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高雄「牛老二」牛肉麵

Day 5.1  (31 March 2013) 高雄半天遊: 駁二藝術村, 18:50搭飛機返香港
行程: 牛老二牛肉麵Brunch-駁二藝術村-機場-高雄去香港


高雄牛肉麵  牛老二牛肉麵

來台灣一定要吃牛肉麵, 唔知點解, 這裡的牛肉麵特別好吃!
高雄也有唔少好吃牛肉麵, 有一家在三多商圈, 我每次來都要吃!
佢叫「牛老二」, 唔好誤會以為是吃「牛老二」的專賣店, 其實完全沒有關係。



它也屬於古早味老店吧! 有時喜歡台灣的小食店, 更喜歡是它的懷舊環境, 沒有空調、只有風扇, 那用上30年的圓形木枱跟充滿鐵锈的圓櫈, 都令人感受到歷史的味道。





牛肉麵分湯麵及乾拌麵, 數年來過和A先生試了紅燒牛肉麵及乾伴麵, 結論是伴麵好吃十倍! 因湯麵湯頭較清啖, 不能嚐到牛肉麵的精粹! 反之, 乾拌麵拌著濃濃的牛肉汁、乾蔥、酸菜, 麵條煙韌, 好味就係咁簡單, 加點辣菜圃, 更能提升牛肉麵的味道! 所以今次大家諗都唔諗就全點了牛肉伴麵。
牛肉伴麵  大的NT$90 小的NT$80, 但如果食量不是很大的話, 點小的已經足夠了, 雖然價錢只差NT$10, 但麵的份量卻是多了一倍! 台灣人果真賣大包啊! 



店內有免費紫菜蛋花湯可以自由添飲。


除了一人一碗麵, 人多, 我們人多還可以試試其他小菜, 點了一碟沙茶牛肉、一碟炒空心菜, 都不錯呀~~


牛肉伴麵有濃郁的滷牛肉汁, 麵條好彈好Q, 超好味!!!


價錢參考:
牛肉拌麵(大) NT$90
牛肉拌麵(小) NT$80
沙茶牛肉 NT$90
滷牛肚 NT$50
炒空心菜(大) NT$70


牛老二牛肉麵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二路83號
電話: 07-334-2513




1 則留言:

  1. Hi,
    請問 "牛老二牛肉麵店" 及 "阿嬤古早味" 點去? 是否在同一捷運站附近? 是否要行好耐先到? Thanks!

    [Florence回覆05/02/2013 11:43:58]A先生與B小姐,
    謝謝喔!

    [版主回覆05/01/2013 22:47:53]唔係行好耐架乍~~三多商圈7號出口行5分鐘左右就到。
    你試下copy個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二路83號"去google地圖, 就會見到架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