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有關台幣兌換

有關台幣兌換

應該去哪裡兌換外幣, 是旅遊人常常遇到的問題!
香港除了銀行之外, 出名的兌換店應該是中環的百年了, 許多人都知道的。
不過問過經常去台灣的朋友, 其實台灣跟香港的兌換率差不多, 所以如果沒有多餘時間, 也不必特登到中環唱錢。

這次大家也忙爆, 所以也是去到台灣唱, 而且還是機場。
高雄機場有間台灣銀行, 拎完行李會經過的。兌換率竟然也有3.712, 很不錯啊!






溫馨提示: 機場的台灣銀行每次兌換也會收取NT$30手續費, 如果人多, 夾埋一次過唱會抵好多~
高雄市中心也有台灣銀行的, 兌換率低少少, 3.709, 不過免手續費。



海外提款好方便

還有一個兌換外幣的方法, 就是直接用ATM提款, 只要找有ATM字樣的櫃員機, 輸入香港密碼就可以直接把戶口裡的錢用當日兌換率換算為外幣再提取出來, 每次提款所屬銀行會收取約HKD$15-30作為一次性的手續費。而且有個案顯示, 當日的兌換率比機場唱的還高, 信不信由你! 不過出發之前, 記得 啟動「海外自動櫃員機 每日提款限額」, 唔係有錢都冇得用就好大鑊!

為 加 強 客 戶 於 海 外 使 用 自 動 櫃 員 機 提 款 服 務 的 保 安 , 由 2013 年 3 月 1 日 ( 「 生 效 日 」 ) 起 , 所 有 提 款 卡 / 信 用 卡 之 海 外 自 動 櫃 員 機 每 日 提 款 限 額 ( 包 括 現 金 透 支 ) 將 被 設 定 為 港 幣 0 元 。

若 閣 下 於 生 效 日 或 以 後 需 繼 續 使 用 海 外 自 動 櫃 員 機 的 提 款 服 務 ( 包 括 現 金 透 支 ) , 必 須 預 先 透 過 以 下 途 徑 設 定 「 海 外 自 動 櫃 員 機 每 日 提 款 限 額 」 及 「 生 效 期 限 」 以 啟 動 有 關 功 能 。


啟動途徑, 最簡單就係去自動櫃員機set返, 好簡單~~
詳情: http://bank.hangseng.com/1/2/chi/personal/banking-services/security-tips/oversea-atm (資料來自恆生銀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