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又一個80後姑娘的出走夢 ((轉載))


一個 80 後單身女孩,辭掉工作,獨自環遊世界。她帶著25000
元上路,本來只想去新疆和西藏,可是一路上,驚險刺激、令人不可思議的人和故事持續不斷,令人上癮停不下來。至今她出走已超過一年,從南亞到中東,再到非洲,走遍十幾個國家……這個 23 歲的姑娘名叫王泓人。

工作得好好的,怎會突然想辭職去旅行?

王泓人說:我原是城市裡一名普通的 OL,過著與無數都市年輕人相同的生活。在我心中藏著一個夢想:我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渴望走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日子一天天過去,辦公室的同事們一個個結婚生子,孩子漸漸長大,人漸漸老去。我開始意識到,這件事必須要趁年輕去做,再不遠行,就老了。如果我覺得現在很難,那麼以後做只會更難,當我在這個俗世之中獲得的籌碼越多,想放下也就越難,趁自己能放下的時候,放下,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走過這麼多地方,王泓人表示最喜歡的是並不限於某個國家,或某個地方,而是白天坐在行駛中的長途汽車裡,聽著安靜的音樂,看著車窗外的風景向後飛去。也許是山,也許是水,也許是森林,湖泊,遼闊的看不見邊的荒漠或草原,或是小小的村莊。

「每當旅行中這樣的時刻到來,我總是默默期望永遠不要到站,就那樣一直開下去。儘管我不知道何時結束,但當那一天來臨時,平靜地接受就行了。」

人生,說白了就是段經歷,結局都一樣,區別只是個活法。她說:我很慶幸自己在幾乎一無所有時選擇走出去看一看這個世界。也因此,我不需要不停地衡量值得與否。我放棄了一些東西,卻得到了擁抱世界的權利。無數人站在岸邊觀望,期盼有一個走過河去的人回頭告訴他們:你也可以。我願意做那個回頭說「你也可以」的人。

她希望有更多人勇敢出來看世界,一走出來,便發現世界好大,原本糾結在一個小圈子裡,忽然間海闊天空了。再看看腳下,原來路竟是如此寬闊。

資料來自: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20563504624052&set=a.154508634562877.32441.139418289405245&type=1







看著她的故事......不其然被感動!
非常認同她的一句說話: 「如果我覺得現在很難,那麼以後做只會更難,當我在這個俗世之中獲得的籌碼越多,想放下也就越難,趁自己能放下的時候,放下,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自己就是這樣......21歲, 23歲, 25歲的時候都有機會出走, 但自己也沒有付出「勇氣」去實行!
由等待, 到不再等待。

今天才OT到9點半, 不知道為什麼。
為何因為一位客人的誤會而不快樂?
為何因為send一封email而心情忐忑?
說穿了也是為了錢, 為了得到錢, 再去完成夢想, 就是環遊世界

心底裡仍然存有去「工作假期」的夢想,現在仍趕得及,但是因為責任問題,不能再任性,我想這個「願望」要留待平行時空的我去完成了。


很久之前, 我聽過一個故事:

有個富翁到海邊度假時遇到了正在釣魚的漁夫,富翁看漁夫為了
維持溫飽而工作,便有感而發的建議漁夫:『讓我來投資你好
了!給你一筆錢,讓你可以買艘大船到遠一點的海域捕魚,魚獲
增加後可以買些設備、蓋間工廠來加工,然後賺錢之後可以開間
公司再賺更多的錢。這樣好不好?』漁夫想了一下:『那我賺了
那麼多錢要幹嘛呢?』富翁回答:『有很多錢就可以像我這樣環
遊世界、有空就度個假,像我現在這樣在海邊釣魚多悠閒哪!』
漁夫回答:『那最後還不是像我現在過的生活一樣,我何必繞一
大圈區去追求這樣的日子呢?』
我想故事的原意是要告訴我們不必盲目的去追求什麼,其實有
時候停下來想想,自己一直追求渴望的東西其實是唾手可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