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高雄鹽埕埔 駁二藝術村

Day 5.2  (31 March 2013) 高雄半天遊: 駁二藝術村, 18:50搭飛機返香港
行程: 牛老二牛肉麵Brunch-駁二藝術村-機場-高雄去香港


高雄鹽埕埔  駁二藝術村



整個藝術區由多個巨型倉庫組成, 有d似北海道的小樽運河, 倉庫內不時舉行藝術展覽, 假日街頭又有藝術家表演, 足以消磨大半天。第一次來, 我們都極喜歡這裡, 到訪時剛舉行以「字」為題材的展覽, 無論畫作還是藝術品都以「字」來貫穿整個設計, 很有趣! 藝術村附近還有不少特色小食, 值得花時間來嚐嚐啊!





瓦拉手工冰淇淋

台灣都幾多「手工冰淇淋」的, 無添加的味道是最天然, 吃多幾杯也不怕, 但也是會肥的:p
這間手造雪糕店, 雪糕味道完全來自食材的本身及牛奶的味道, 所以味道較為清淡。



所有雪糕也是新鮮製作的!


賣雪糕的是正妹, 不但樣子甜美, 還非常好人, 給我們的雪糕小杯裝也裝得滿滿的!!!
有兩個球呀!!!

記得昨天的士司機笑說台灣人最不懂做生意, 因為常常賣大包, 低廉價錢卻得到「超值」享受。
但台灣人的人情味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賣雪糕的正妹還送我們這個「鹽埕小吃地圖」, 超讚啊!! 可惜是我們沒時間慢嚐



雪糕店樓上係DESIGN STORE, 有各種各樣design精品, 很新奇好玩!

這個名為「看不見的真愛」戒指, 表面看似是唔知幾多卡大鑽石, 打開盒子才發現內有玄機。
其實只是光線折射而成的「假象」! 哈哈, 有意思, 有意思~~
男士們試下用來求婚, 看看有甚麼意想不到的效果XD


因為實在太飽了, 雪糕已差不多融掉, 隨手一放......「噗通」的一聲, 咖啡色的朱古力雪糕隨著物理碰撞而反彈到隔壁的牆上, 形成一個不規則的花紋, 我凝視著數秒, 忽然覺得這杯雪糕是屬於這裡的。啊! 多麼的藝術感, 就像藝術家把充滿動感的油彩隨性地向牆潑去。「它」, 是屬於這裡的!
(來到這個藝術區, 整個人也變得藝術起來 XDXDXD)


樓上仲有個小型畫展, 展出一些現代設計, 好多都幾有意思架


藝術村廣場淘寶記



藝術村廣場中央有個迷你市集, 售賣年輕設計師的傑作!
藝術無價, 淘了不少心頭好~ 小小市集已令女士們失控, 再大d就破產了!
男士們就悶到發霉~


每個check point都總有「指定動作」: 蓋印仔


 專放 "拍得立" 的紀念簿



街頭表演 藝術家  Mr. Camera


向廣場再走入, 見到好多人圍觀, 不知看甚麼
原來有個街頭表演者  Mr. Camera, 一身鮮紅色的打扮, 閒時站著不動, 投幣就會做出特別動作, 每郁動一個關節, 身體都會發出「吱~~吱~~」, 像相機鏡頭zoom前zoom後的聲音。太有趣了, 大家也爭相和他合照, 大受歡迎!






好喜歡這裡, 除了周圍滲著藝術氣息, 還有綠草如茵, 彩色的大型藝術品。
之前到過幾個地方旅行, 都未有緣參觀當地的藝術區, 這是首次參觀類似的, 一個字: 「正!」


藝術村不定期會舉行藝術展覽, 當日某展館正舉行以「字」為題的展覽, 免費入場


幾百份展品都係用字為主題, 挑選了兩幅暗藏中文字的畫作, 估唔估到係咩字呢? (謎底在本篇最尾開估)



大家都好努力地估答案






在藝術村內不時見到這些肥肥的公仔, 原來來「高雄人」的象徵!
代表著工人及漁婦~


連個垃圾桶都咁藝術, 有立體畫架



謎底開估:
第一幅: 安全
第二幅: 未來

猜對了吧?






1 則留言:

  1. d精品咁得意嘅

    [版主回覆04/22/2013 22:55:34]係呀, 好有趣^^

    回覆刪除